close

來到台中后里,老實說我也不確定我能看見什麼

只是看到照片有著很漂亮的特殊風景

就憑著一股衝動就跑來了

來到這邊絕對要租單車~

不管你是單車 電動單車 協力車 電動協力車 越野腳踏車 小孩子專用的輔助輪腳踏車 總之只要是腳踏車就好!!!

這裡有超級長的單車步道,保證騎到鐵腿還看不到終點線

如果跟我一樣只懶人一族,那麼電動車系列保證合適(只是我騎了超過三小時屁屁好痛,可惜沒能跑完全程,大概還有三分之一的美景沒能看到~冏)

 

但是記得喔,來此之前請準備好毛巾 礦泉水(如果有租車,基本上車行都會送一罐) 帽子 太陽眼鏡 面紙(預防半路落鏈,得自己修車還沒地方洗手,我就是那個倒楣的,騎電動單車居然也能夠落鏈) 薄外套(這天不知道為何台中颳起比美颱風的強陣風,連我的帽子都可以吹翻,就算是鴨舌帽,我也有把扣環弄在頭髮底下當固定器的說!說真的這樣子吹,會冷的說。)

以上純屬我個人建議,騎單車最重要就是開心就好,但是還是把一些基礎物品準備好吧!(沿途更有小販販售飲料食物風車@@"小孩子會喜歡的,累了就停下來在小販附近休息,之所以建議小販聚集點是因為,這條鐵馬專用道老實說並不寬敞喔,底下有照片為證!為了不阻礙其他人的自由行,當然是盡量選擇一下停車點吧。)

DSC01308

這樣的林蔭大道,在此處隨處可見,真的是很涼爽

DSC01310

這是第一個隧道口,通過這邊才算是正式開始挑戰,前面的路段只能說是暖身運動

DSC01311DSC01312

看到沒太陽很大,風景漂亮,只是這天風太大~冏  

另外一張照片就是超級長的九號隧道入口,進入這裡面保證透心涼

似乎有種--

DSC01313DSC01314

看到沒看到沒,這傳說中的花樑鋼橋,保證是大家愛不釋手的拍照絕佳點,當然也有攤販在此做生意,可是這裡真的很窄,建議拍照的時候,還是要注意安全喔!

不過大家也發現了吧!這鐵道也太窄了吧,兩邊只能同時各一部車通行,所以愛拍照沒差,但是要尊重其他人喔!

DSC01315

拍照的時間點算早,我騎回來時,根本是大客滿的點,最後我也停下來躲在這邊修車

因為落鏈,雖然我努力從水壩那邊撐回來,不過還是太難騎,所以還是自己動手修理一下吧

DSC01316

這邊是后豐跟東豐鐵馬道的轉折點,一邊是終點一邊是起點,可能一開始會想說兩條路怎麼再一起

只是一上一下,實際上這兩條鐵馬道,在這邊像是一個超大的打勾連結再一起,到達水壩之前其實兩條路早就分開了

東豐的路線更長,幾乎是延伸到山裡面了,可惜因為屁屁太痛!(所以我沒成功達陣阿,聽說後面有更棒的景點說。)

老實說騎到這邊大概也花了快兩個小時,畢竟沿途慢慢騎慢慢拍咩

DSC01317DSC01318DSC01319DSC01320

因為是枯水期吧,所以大壩並沒有太多水可言,感覺上就不是那麼壯觀

DSC01321  

抵達這邊時,我的腳踏車就已經落鏈了

所以只好返回原路,騎回去火車站那邊

 

 

如果沒有真的走這一趟

我只能看看圖片乾過癮

當你真的親身體會時才會明白那種震撼感

等下回我一定要達陣(是說等行程有再排到那邊吧!台灣還沒跑透透,再回來的日子還有得等~XD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